一開始上課老師便丟下資料夾和一片CD,「這是有你們要看的資料,看完了打開CD裡的作業檔按照指示把練習做完,有問題可以問我」,然後就大搖大擺地走到教室後方的座位,一副再也不想站起來的模樣。打開資料頁一看,好樣的,全都是荷蘭文(不然還會是什麼),看了兩行就暈眩作嘔,只好採取偷步取巧政策,一邊做一邊不時偷瞄左邊同學螢幕,看不懂的一大堆,而且有好多問題卻礙於找不到正確的句子表達而不敢舉手發問,來了比利時之後我才真正的成了窩囊廢。

不過這老師也太好當了,這兩天的工作就是負責監督,所謂監督就是有空今來教室看看如此而已,他甚至不曾主動走到任何人身邊提供講解或幫助,一次聽見他對著身後的同學說:我看見有錯誤了喔,便走開了。這算是哪門子的態度?就算是測試的一種也不該完全漠視啊,對那些完全沒有操作繪圖軟體經驗的人來說非常不公平。    (Yup, 那就是我)

這禮拜都在忙著培訓課程的測試,將近兩周的時間學一些基本繪圖與編輯排版相關的軟體和知識,通過測試可以參加為期半年的正式職業培訓,心裡好期待啊,特別是這次培訓還有一個月的實習機會,錯過了又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說到等待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雖說報名時就帶著點取巧的心態,怎麼說自己目前荷蘭語的程度並不高,特別是口語的部分,一開口心裡就緊張,一緊張說來的話便結結巴巴,最後該說得全都忘了。但總不能一直等,等到荷蘭語練好了,生活完全停滯不前豈不更慘?無論如何,這也算是我感興趣的領域,因此這兩天過得還蠻愉快,非常樂於接受挑戰!

不過少了講解和指導的部分,感覺非常 frsutrating,而且習題也沒有全部完成,其他人老早一個接一個離開,教室後排的燈也熄了,直到老師走過來說:我們要打烊囉,你們趕快存檔關機,回家吧!對,就只剩下我和另一個男同學。

擺脫請不要把我刷掉啊!人家看荷語看得非常痛苦!可以給我誠意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