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每個人生日一次,可能兩次或更多,有陰曆和陽曆和人日。對我這在傳統文化上沒什麼歸依的人來說,中秋、端午、清明、冬至甚至農曆新年也沒在過,有時候 難免覺得些許落寞,可是仔細想想節日對我而言除了佳節美食在味蕾上殘餘的香氣外,實在也想不出來有什麼值得慶祝的,生日當然也不例外,想起好幾次為朋友慶 生而製作的驚喜和派對,看朋友驚訝與歡喜的臉龐,然後一份一份接下禮物,反倒是比起自己的慶生印象更深刻。

    今年跟去年一樣,我提早就跟uncle說好了要在家享用淡菜大餐,舒舒服服地在家過總比花錢上館子好,不用說掌廚當然不是我!我們後來想說以後每年生日都在家裡做淡菜大餐吧!反正每年得8月正是淡菜季節,我們就不用費神安排什麼節目了。

    以下為uncle大廚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