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房事我們先來快轉,直接進入最近的工作進度好了,否則這紀錄將永遠趕不上也無法來個及時更新。

__________________分割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搬入新厝快一個月,今天終於可以舒舒服服地翹起二郎腿坐在沙發上喝杯茶,環顧四周,嗯...好吧,窗簾還無法掛上,四幅牆面空白一片,地面上佈滿電線一直延伸到天花板直達二樓等等。這三周以來客廳一直充當我們的儲物室,經過大家一起努力總算慢慢整裡出家的模樣,上了新漆,沙發套椅擺好,然後暫時在角落點兩盞燈...看著房子一步步改變,心裡突然覺得,這,才是真實人生吧?

   說真的,在這以前從未預想過自己將會過著現在這樣幸福安定的生活,結婚以前更沒想過婚後的生活會是如何,也不曾幻想過浪漫動人的二人世界(老爺本來就不走浪漫派,認識他以後就注定從此得打消此念頭;比利時這樣的鬼天氣沒凍死人就已經好了),初抵比利時那段憂鬱孤獨又驚慌失措的日子更是有史以來人生最低潮,慶幸的是有股莫名的力量它慢慢地帶領我走過來了。不知是甚麼促使我改變,也許是好友們說的一兩句話,又或許是從這兩年來洗手做羹湯的生活中漸漸體驗人生另一種意義,
除了學會基本的做飯打掃以外竟也從中體認了一事實,原來最無法安定下來的是自己的心。

  要心安理得得待在家裡我辦不到;要放棄夢想我倍感掙扎;放棄以後我更加迷失...原來不去追求些甚麼是很困難的。是現代人的通病?是現代文明的詬病?是社會長期以來不曾給予主婦任何價值?是銀行沒存款?欠債未還?是擔心男人無法依靠?總之心無法安定下來是,以上皆是。任何理由都可以成為最好的理由。我不是說現在心安定下來了便什麼問題和煩惱就消失,而是一重篤定,那是對生活重拾信心而來,只有曾踏入無低深淵的人才懂,那一絲信念是何等珍貴。
 
  想起好友們一句句話語是倍感窩心,妳們給了我最大支持,接下來一定會好好過,請放心。上次見面在火車上妳說的每句話,都會牢記於心。聽妳們說著說著一些經驗之談,如今聽來雲淡風輕,當時妳們可能也失落無助過吧?那時卻從不曾聆聽妳們,只能說我這個總是缺席的朋友還能擁有妳們,真幸運!

  我想就算讓我再選一次,也依然會做同一選擇,因為這兩年來每次夢裡驚醒痛哭,他總給予安慰,也說過一起返馬的話,承受了那麼多莫名其妙的夜晚真的也只表露過那麼一次不悅,老天爺我嫁對人了!其實那時最大的痛苦並不來自於想家,若只是單純對過去的依戀可能會簡單得多,至少傷心時要宣洩還有個明確的名目。哎,真慶幸那些日子已經過去,一步步地踩著鋼索線走過了。不不不不不...這次絕不回頭看。

  甚麼是幸福?怎麼樣的生活才算安定?擁有多少才是富裕?夢想要有多高?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來度量,然後按著它去追求、改變和刻劃日子的樣式。能夠在睡前熄上房子裡每一盞燈,對我而言是此刻最美好的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