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五邀請全家十一人到我們家來用餐,是生平第一次得招待這麼多客人,趁著周末來臨就想到宜家家居去選購一些用品與擺設。說邀請也不是非常貼切,每年11月1日是比利時的清明節,而這天按照Sermon家傳統上午到墓園哀悼,下午則是家庭聚會以悼念先人,每年都是由老爺他妹妹,還有堂姊堂妹輪替著辦。前兩年因我們住的公寓容納不下這種排場,老爺成家後也就還不曾接辦過;今年我們買了房子至今也未曾正式邀請其他人到我們家來,於是公公婆婆決定今年該由我們來辦,我只好......

  好了,言歸正傳吧,週六用過早餐後便由公公開車載我們到燈飾店選購兩盞燈,出發前我這無時無刻不感到肚子空虛的孕婦因忍受不了飢餓感塞了一杯麵,好死不死在公公的左拋右甩開車技術下,麵條在餵裡翻滾,我開始頭暈腦漲與嚴重胃酸,最後受不了馬上推開車門在大街上不顧儀態吐起來。吐完以後再上車也沒有感覺好很多還是繼續與胃酸抗爭,好死不死GPS竟在這時候出錯,我們繞錯路得再繞個圈子,車子這麼一轉我的五臟也跟著翻騰,還好幾分鐘後我們
終算抵達,不用說一推開車門這不要連的孕婦又在大街上吐起來了,吐到這裡其實胃袋已空空如已,可是還是停止不了腦中的暈眩感一陣陣胃酸不斷冒出來,走幾步就得停下來吐在路邊的花圃下,老爺還非常不體貼地擺臭臉,大概是覺得自己的太太非常丟臉吧!嘗試忍受並繼續走,結果還是不行,還是得繼續吐,路人的眼角斜斜地朝我們這邊射過來,老爺的臉比我這孕婦更綠。

   一般把東西吐光後,不知怎地會好很多,體力正好能夠承著逛完兩家燈飾店挑了兩盞燈,不是孕婦也知道,吐光以後肚子是會餓的,可這裡不是台北也不是吉隆坡,附近沒什麼小吃或商店,我...不好意思問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胃液它開始慢慢上升,我飛步衝入廁所,嘔出來的全是綠色的液體,非常難受。廁所出來後看見店裡的角落立著一台咖啡機,飢不擇食胡亂買了杯摩卡喝了半杯,事後不但證明人在腸胃未溫飽前不適合做任何決策or任何事,這決定真的非常不明智,手中握著咖啡杯,拖著疲憊的身軀一步一步邁著公公的車子前進,還未上車我的胃已開始顫抖。

   儘管老爺讓我坐前座,但被折騰了半天、空腹、低靡的精神狀態再配合公公一流的開車技術,不用說也知道到家那一刻車子一停下都還沒熄火呢,我就跳下車在公婆房子前的空地哇哇哇哇吐個不停,軟趴趴地倒在沙發上。午餐是黑、白香腸搭配自製蘋果醬,前一晚已轉告婆婆不需要準備我那一份,這血腸和肉腸就算沒懷孕我的腸胃也受不了現在更甭說了,我的午餐是前晚吃剩的披薩,Again,其實早就知道這披薩吃下去肯定會不舒服,但我也沒什麼其它選擇了...

   飯後休息一陣子,四人準備再次出發,下午的行程包括到大型室內裝潢店詢問樓梯的價錢以及宜家家居,他們坐上車子之後,果然不出我所料,不新鮮的披薩開始搞怪,我衝入廁所抱著馬桶哇哇哇哇啦啦啦啦,吐個精光再上車。唉,我知道...你也想說再次坐上公公的車子一定沒什麼好事了,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吐個精光的意思就是連胃液都不剩,這次我倒是平平安安地走入門市,沒有在商家門口掛彩,不過肚子又開始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嘰哩咕嚕起來,這一天下來除了早上七點吃了麵包,身體沒有吸收過任何食物和飲料,大家,我能不餓馬?

   好不容易撐到最後一站,我提議直接到『倉庫』裡挑選不上去參觀Show room,不識相的老爺竟反對,連婆婆也說想要去...阿彌陀佛,希望我的三魂七魄還hold得住,不要飛掉!你也知道宜家show room的設計是從頭到尾只有一條強迫性路線,這兩人還東摸摸西摸摸,一開始最想來宜家的我反而一直走在最前面,希望可以因此讓他們加快腳步。這一路走來將近40分鐘,真是好不容易才終於到『倉庫』真正購物,當然這裡也花了不少時間,我的腳步越來越沉...重,彷...彿...千...斤...重...

   可以想像到了櫃檯結帳時看見遠處的宜家熱狗心情有多雀躍,只不過這時胃袋已呈現完全打結、麻痺狀態,感覺胃液又再開始慢慢逆流,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到廁所大吐,吐的是綠色的胃液,還好這時他們終於有幾分鐘的時間在門外等等我,讓我排隊買個熱狗再三步拼兩步走去停車場會合。

  我‧又‧要‧上‧車‧了‧
  相信我,我有兩千五百萬個不願意。

  還好這次熱狗救了我和寶寶兩條命,總算安安穩穩在車上一路睡到魯汶,公公想要來這裡一家好吃又低價的泰式餐廳用餐(所以一開始就沒有在宜家餐廳用餐的打算),一路走去餐廳時公公問我怎麼不說話還好嗎之類,我就說我非常餓而且很累,這關鍵的時刻竟還聽間老爺和婆婆一唱一和說什麼他們一點都還不餓,聽了真是讓我火冒三丈差點沒暈倒,天黑了都快八點了啊!你們一個死胖子一個臭煙嗆不餓,我可是快沒命了!差點沒衝出口說出事後讓人後悔的話。

  等到餐點送上眼前時,我已經累得無力扒飯了,和著漲漲的胃氣吞下了幾口,眼皮都快掉下來了。雖然我很感激公婆的幫忙,但是今天卻是我當上孕婦以來最不開心、最難受、也最委屈的一天,我發誓下次跟他們出門前一定會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