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躺下后卻輾轉難眠,唯有到樓下看書去,也不知為何心神不定,直到眼皮撐不住了才上床,這樣當然無法睡得好,早上起床昏昏沉沉之中夢見自己在跑步,睜開眼睛馬上更衣熱身出門。只半小時就感覺身心舒暢,似乎所有的不安會隨著汗水蒸發掉。

    回到家裡把門窗打開,整個房子明亮又涼快,走到院子一看,哎呀,不得了!那野草實在長得太過分了。我們家後院其實不大,前主人在上面鋪一層洋灰,凹凹凸凸坑坑洞洞也算了偏偏卻在圍牆旁留了兩道約莫80cm寬的土地,想是要用來耕種的吧?這種不乾脆的做法讓我這感到非常不痛快,尤其我對園藝一竅不通,看著那小小土地上的野草非常狂野地生長更是讓我火冒三丈,它們每下一場雨便狠狠地給我高幾吋,枝葉茂盛顏色還十分脆綠,這不是在對我示威嗎?可惡!明明我們剛搬進來時就已把它們幹掉過一次,不過一個月時間就給我隨風搖曳起來。我馬上入屋內傳起手套拿起鏟子,一邊處理一邊想起『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這道理,就算現在我把它們拔光,沒準明天就又長出來了(不會這麼快吧?),越想越氣。不管了,今天我就要它們消失!

    沒想到這場野草之戰,讓我心情頓時變輕盈起來,是勞作和汗水揮霍后的香甜滋味吧?想想為何心神不安?是因為半小時內刷新三百次也還是沒有更新的臉書?是因為打開手機上各式各樣的即時通訊看著長達百人的聯絡人清單卻還是沒有可以說話的對象?還是每天每小時至少快速飛過一趟的火車?又或者是看著昔日友人更新的照片上雖然容貌依舊卻是與過去很不一樣的生活而心生感慨?那封你寫了半天也還沒寫完像是要你交代過去每一事件而你又很不想記起也早已塵封的莫名其妙履歷?還有還有......

    I think I am just being really sentimental late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