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陣肉香從鍋子裡升上來,我用木杓持續翻攪動作,待會加入番茄汁和香料,就是一頓肉汁香醇甜美的義大利肉醬麵了。這時隱約傳來鑰匙扭開門鎖的聲音,果不其然,『貝,我回來囉!』J大喊道,可以想像他一手撐住牆面另一手拖鞋的模樣。他從後面把我整個舉起又放下,然後瞄一下鍋子,『哇,是義大利肉醬麵!』,便開開心心地捲起衣袖準備清洗先前用過的廚具。『今天我好餓喔!』一邊洗還一邊嘀咕著,我心想:哈,你有哪天下班回來是不餓的?

   突然像是想起什麼,我放下杓子走到廳子裡翻開J的背包,拿出一疊他幫我列印好的履歷。上面寫著個人資料以及截至目前為止擔任過哪些職務,還有學識證明,就差沒寫上小時候不尿床是冠軍寶寶等。我想這輩子每天汲汲營營有部分也是為了填滿兩頁A4紙,不只填滿還要填些賞心悅目的項目,呈現給那些爺兒們看以覓得一職。這陣子歷經的求職過程實在太讓人感到心灰意冷,等待似乎漫無止盡,往往等到得還只是一場空,大部分連拒絕信都收不到。求職如求愛,失望難受的心酸程度不輸給失戀。
   試著把這“人生”舉得高高的,對著客廳裡微橘燈光認真看一遍。    
   雖說在這社會,資歷與能力夠不夠好往往不由得自身來評價,但對於自己所經歷和努力過的一切,依然感到很驕傲。這想起昨天使我感到萬般無奈的面試結果,個性成熟獨立又堅強,兼併智慧美貌於一身,且聰明伶俐的黑馬,竟然敗在無法說出清潔劑名稱!更難以置信的是對方建議參加為期兩個月的培訓課程,完成培訓與實習後便可以被公司錄取。我錯了,錯在太掉以輕心。
   友人說:你只是需要點運氣。是得,我需要
一點遇到伯樂的運氣。
   
如貓所說:咬緊牙根,撐過去!明天我要帶著這疊“人生”去尋找伯樂,請賜我點運氣吧!
   啊!不說了,肉要燒焦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