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時弗萊茫文化傳統上習慣在新生兒出生時,由教父教母準備Suikerboon - Sugar bean分派親朋好友歡慶新生命的到來,這外貌類似m&m's的糖果,味道嘗起來也有幾分相似(我覺得不好吃耶~),有不同形狀和顏色,象徵新生命的到來與繁衍。

  當然隨著市場需求,這包裝的花樣可多啦!有各種各樣的樣式供君選擇、自行搭配;一般超市買得到但可能選擇不多,所以我們今天就到一家專賣店選購。原本並不想在這方面花太多錢,但後來還是敗給Little creature的教父(J老爸)和教母(J妹妹),當然還有奶奶,購買數量從原本兩公斤到7公斤,加上包裝用的材料,最後總數看了讓我傻眼。儘管不是由我們來付,儘管這是大家的心意,但還是有違我一切從簡的本意啊!J和J老爸一起看上了圖片中的小青蛙裝飾,一隻要1.1歐,原本要買40隻,在我的堅持下減少一半的數量,另找了其他價格相對低許多又不失可愛的裝飾。事後我問J是否察覺一隻青蛙的價格,不用說他當然是後知後覺...

    這糖果還不便宜呢!一公斤叫價10-14歐(OS:味道又不怎麼樣!),有沒有搞錯!怎麼會從原本兩公斤到最後買了七公斤呢?因為教父教母也將會在他們的工作單位分派給同事,於是他們各自扛了兩公斤回家。商店裡琳瑯滿目的商品不知是讓人眼花撩亂或心花怒放,反正今天下午在店裡J、J爸媽和J妹逛得不亦樂乎,數量不斷增加,原來只打算購買20份包裝後來也多買了20份,我想到J堂姊家還放著兩年前小Anis出生時的糖果就不禁打起冷顫。

   就請不要問我為何不嘗試堅定立場了,有些事明知結果如何就不需浪費力氣,還是乖乖地以一顆感恩的心,感激教父教母一番心意吧!
 
   Little creature在肚子裡翻滾的非常厲害,我想他將來一定能夠理解為娘的為何斤斤計較,我認為花每一分錢都應該再三衡量過,花多少是為值得又是為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