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血來潮扭開電視,正好播放『Vlaanderen Vandaag』,即『今日弗拉芒』。Flanders是指比利時荷語區,住在這一區的人稱Flemish。『Vlaanderen Vandaag』同時也是一本雜誌,節目本身報導雜誌上的焦點新聞與社會事件,針對此事件邀請相關人士上來說話,當然也訪問民眾意見。節目尾聲偶爾製作單位會設問題請民眾回答,例如:什麼事讓你夜裡睡不著?諸如此類,最後稍為以幾句話草草總結,30分鐘的節目就結束。
  雖然對於節目製做一竅不通,但好說也是看電視長大的小孩,香港、台灣、泰國、韓國、美國、大陸、和日本的節目與劇集也紛紛在不同時期用不同深度迷戀過,自稱為一民業餘電視觀眾,應是綽綽有餘。怎麼看我都覺得這節目的內容空洞,單調且娛樂性不高,既沒有教育作用也沒有針對事件呈現不同觀點,雖然只是短短30分鐘,仍是資源浪費的一種啊!
也許這樣成本較低吧?

  今年年初,比利時國營電視台在新聞當中宣布虧損,沒有足夠資金製作新節目,加上當日碰巧遇上員工罷工,嚴重影響節目播放,記得當天晚上電視上只有舊電影。接下來好幾個月的情況也在一片荒涼中度過,舊的節目下檔了就用美劇填空,Sex & The City竟然從第一季開始播起,Mr.Big都還沒出現呢我的天!有的本土劇集則重播上一季;周末電影時段,還是不要看好了。
  從此我們就比原先更少打開電視了,至於是否有所改善也不太清楚,倒是不曾聽過比國人有任何怨言或不滿。比國人自稱有禮,看來的確如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