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原本不怎麼樣的肚皮突然膨脹了起來,成為名副其實的一座丘!沐浴後差點被鏡子中的女人嚇昏,腿粗臉腫皮膚乾燥頭髮凌亂屁股大胸部漲肚子鼓腰圍消失外加黑眼圈,我的媽啊!

   十八週產檢時體重紀錄為48,過了一週在家自己秤,49.8,完全打破有生以來的提重紀錄。按照書本上的計算程式整個孕程下來我會增加的體重到最後會是 60公斤,很難想像啊,那是要胖到多可怕啊?明明我也沒吃特別多,食慾也不太好,不過想想寶寶一直在成長,加上胎盤和羊水,體重增加是當然的吧!

   前陣子還自以為或許一直到生產都可以不用特別買孕婦裝,簡直是異想天開!沒想到就在這一兩週之內,開始感覺所有的衣服明顯穿不下,褲子讓我差點窒息,冬 天的大外套從乾洗店拿回來穿幾次就發現扣子快碰不到扣口了,就連我的平口小可愛也不得不宣布退場,這樣的經歷感覺有點沮喪又有點特別。沮喪的是目前這人看 起來越來越不像自己,走在街上看見商店櫥窗裡頻頻看見個臃腫略胖,臉色灰白眼神迷茫的小婦人身影,真沒把我給嚇死!老爺每週定期收到 Kind&Gezin(兒童與家庭,一掌管兒童福利的政府機構)提供的關於妊娠期寶寶媽媽身心理進展資訊,一天看完後他突然問:親愛的,你最近是 不是覺得自己變得不再漂亮啦,身材變醜了?我想了想,雖然沒有很嚴重但確實多少有影響了心情,就點了點頭心想他怎麼突然開竅,緊接著他說:這期的資料提到媽媽可能會對自己沒有信心,應該要談談,所以我就問問嘛。

---___---"

   說實在,這身體的變化對於心情的影響可能看似微小,但是阿加上懷孕的壓力與情緒變化等等,就足以成為計時炸彈,爆發時還不一定找得到原因,自己可能也不 明白為甚麼一件小事也要大發雷霆,老爺他深感委屈,我說啊身邊的人必須多體諒孕婦和多照顧孕婦的心情是一點也沒錯的,因為連懷孕的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 事啊。

  好啦,發胖就發胖,接下來當然得去採購新衣服,又是個全新的體驗。可喜可賀上周去狂街時H&M來了新一季的孕婦裝,而且竟然都 有我的size,這些衣服就是看起來很大,按照我平常目測的標準,是絕對穿不下的。還好有乖乖進試衣間試穿,才不得不承認現階段對於自己的身體完全不了 解,我現在可以開始穿褲頭上連接一大快布的孕婦褲裝啦!超好玩!那一大快布可以把整顆肚肚包裹住,彈性布料所以應該可以一直穿下去,目前穿還是有點寬鬆, 有很大的增長空間喔。

  以下這件褲子我超喜歡的啊!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店裡沒貨,講到逛街買物心情就飛騰起來,原來懷孕也還是可以照舊享受shopping的樂趣,當個漂亮時尚的孕婦。



圖片來源: H&M, hm.com/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